激扬青春,逐梦不止 ——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张雨晴】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853

【个人简介】

张雨晴入党积极分子,女,汉族,19993月出生,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2017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曾获校二等奖一次、校等奖学金次、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20209月获淮南师范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2020年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一等奖。

【事迹材料】

进入大学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数字媒体技术班的学生,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的专业素养和计算机能力。深知学习是学生阶段最主要的任务,在班级,作为团支书,这也让必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争做同学的学习榜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是良好的实践前提。在学校,的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每学期的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都在班级靠前。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团支书,积极配合班主任和班长做好每项班级工作。她认为,班干部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协助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当中。同时。主动和班级同学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适时反映给老师。在完成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她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

在大学,她不仅把学习搞好的同时,还利用其它自由支配的时间从事她喜欢的工作、活动。这不仅让她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也让她变得更加的成熟、自信、开朗,为以后真正的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家庭贫困,但是她总是以乐观的态度对待事物,从不把负面情绪带给别人。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确实是这样,她自立、自强,但是又低调谦虚,不争不抢。正像她很喜欢的一句话“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心若浮沉,浅笑安然”,而她,正是这样的女子。

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欲戴王冠, 必承其重”,所以她所获得的荣誉和她经受的苦难都是成正比的。对待事物,她时刻都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参与学生工作和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她努力将自身的能力提高,虽然辛苦,但却很充实,并且让她得到了坚定的友谊和做每一件事成功后的满足感!

大学已经过了三年,于她而言,精彩的生活才刚刚开始,需要走的路还很长,需要成长的地方还很多,在未来,她会更加的努力奋斗,在提高自己文化素养的同时,更要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用她的青春换来浮躁世界里一片心灵的安然!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张雨晴同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为人诚恳,学习目标明确、刻苦努力,作为学生干部,她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位同学服务,能够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是一位品学兼优优秀大学生。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谭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