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2021级新生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480

作者:王生海 摄影:吐尼克 审核:杨绪武 上传:贾成光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9月22日,学生处在304支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2021级新生中秋茶话会。来自新疆、西藏的30名民族同学与来自安徽的汉族学生参加了活动。学生处民族学生辅导员吐尼克·巴哈别尔克、祖力亚提·哈力克两位老师也参与其中,茶话会由学生处王生海主持。
茶话会上,王生海首先对来自新疆和西藏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转达了学生处领导对同学们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祝福。并且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来源、习俗等相关知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中秋节,感受中华文化的特色。
与会同学们逐一发言,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家乡的风土人情,交流了入学来的生活情况,大家一致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到美丽的淮南师范学院学习,很喜欢淮师美丽的校园。
随后,击鼓传花的游戏环节将节日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新疆民族同学自告奋勇,邀请汉族同学跳起了民族特色舞蹈,气氛热烈欢快。
活动最后,王生海老师号召大家,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加强普通话学习,发挥民族学生自身特色多参加校园活动,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学校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息,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找到了归属感,度过一个难忘的、有意义的中秋节。通过茶话会这个平台,使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了民族团结,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