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部署2021年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436

作者:郑东辉 摄影:涂新宇 审核:杨绪武 上传:贾成光
 
为做好2021年迎新工作,展现学校办学治校水平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保证2021级新生安全、平稳、有序、快捷入学。9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迎新工作布置会。院长李琳琦、副院长陈永红、副院长左小云出席会议。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团委等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以及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左小云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杨绪武详细解读了《关于做好2021年迎新工作的通知》,作了任务分解,强调了注意事项;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财务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对2021年迎新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院长陈永红指出,迎新工作是展示学校形象、提升学校声誉的重要机遇,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把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人,落实到点。新生进校后要加强入学教育,尤其是专业教育,让学生熟悉自己的专业,喜欢自己的专业,进而爱上自己的专业。
院长李琳琦对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迎新工作是办学治校水平的展现,是服务能力的体现,要让家长感觉到孩子在学校是放心的;二是要通力配合,勠力同心。做好本单位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配合,形成合力育人的工作模式;三是要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在落实政策规定的同时,做好个性化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四是要坚决贯彻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五是要提前谋划入学教育。从学业规划、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心理健康、专业指导等方面上好新生第一堂课,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