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践初心,千山万水来看你

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429

作者:郁晓蓓  摄影:李振  审核:杨绪武  上传:贾成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以学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育人平台,聚智合力,提升高校育人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性,学校决定,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2021年7月17日,学生处程业红、郁晓蓓、机电学院李振一行三人跨越千山万水,奔赴甘肃省天水、兰州等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
家访小组不畏炎热,不惧艰难,给学生带去关心、带去关爱、带去政策,家访中,认真了解学生的困难,向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细致解答关于学业、就业、升学等诸多问题。受访学生家长向学校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详实反馈孩子在家的相关情况及思想动态。受访学生见到学校老师的到来,感到十分亲切和感动。通过深入走访每位学生家庭,不仅让学校教师对学生的成长环境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有助于构建长期稳定和谐的家校关系。
此次家访活动将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业督导和生活指导有机结合,营造了家校和谐的育人新环境,切实让学生及其家人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家访也是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具体表现。此次家访也是对党性的淬炼、初心的磨砺,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一个中共党员肩上的使命重大、路艰且远,深切感受到一个教育工作者责任担当,深切感受到一个个家庭殷切重托。学校各二级学院根据学校家访工作的安排也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家访,比如实地走访、电话家访等。通过暑期家访活动,家校育人形成合力,尽全力将学生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