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炳银一行来校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41

4月22日下午,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炳银一行来校调研智慧思政和网络安全监管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学工部副部长程业红以及学工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保卫处、网安警务室、后勤保障及基本建设处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会前,李炳银一行在单杰、程业红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调度中心,程业红从硬件建设、系统建设介绍了学校大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调度大厅建设情况。单杰从三全育人高度介绍一站式大厅的“6610”制度建设情况、资源整合情况、联动处置机制情况三个方面内容。


座谈会上,程业红介绍了我校智慧思政平台、易班、易通达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接下来网安警务室孙警官、保卫处副处长王伟、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及基本建设处依次介绍网安警务室、平安校园、学校网络基础平台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炳银对我校智慧思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肯定了学校在脱贫攻坚、校园安全、智慧思政工作方面的成绩,落实委厅工作不折不扣,坚持以学生中心方,向正确,思路清晰。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智慧思政和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高标准建立数据中心和网络基础平台,以信息化发展促进教育现代化;二是深挖思政工作特色,打造成品牌亮点。尤其是智慧思政平台建设、易班发展、一站式服务、网安警备、平安校园等五个方面,要凝练特点,深挖内涵。三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整合力量,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