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48

作者:刘庆生  摄影:吐尼克  审核:杨绪武  上传:孙德军  

      为了切实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学生财产自我保护思想,我校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4月27日下午,保卫处邀请淮南市田家庵区公安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专业队李杰队长和龙泉派出所叶守德所长做关于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培训。培训会议在舜耕青年大讲堂举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王伟主持。
培训会上,李杰向学生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发展和现状,利用案例分析为同学们开展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他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当下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具体防范方法和公安机关的打击战果。
叶守德所长向学生们强调了国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度关注,同时鼓励参会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会后做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最后提出警校联动,上下联动的教育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的顺利召开,学校会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使同学们面对诈骗能够及时察觉,安全应对,从而为同学们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