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创建安全文明校园 ——学生处召开第十一周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33

作者:孙德军  摄影:孙德军审核:杨绪武上传孙德军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构建文明校园,压实安全责任,建立有效的安全机制,520日,在行政楼314召开了第十一周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学生处处长杨绪武、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绪武主持。

会上,杨绪武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压实责任和落实管理制度、辅导员“三进”工作的开展、心理健康的排查、疫情防控、突发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理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强调学校安全是重中之重,责任重于泰山,要求二级学院和全体教师全员参与,注意细节,注重方法,及时排查和解决校园安全隐患和学生心理隐患,防患于未然,努力创建安全校园,践行“生命”教育。

杨正清学校开展学生安全规则教育、全员安全责任教育、安全法制普及教育、安全自救技能教育四个方面的主题行动和风险排查、责任压实、校园秩序护卫、生命关怀、安全应急、矛盾化解、政治安全八个方面的专项行动进行了工作布置。

最后,杨正清指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是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校园安全工作是底线更是红线,要把加强安全管理作为学校首要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构建完善的安全工作体系,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环境安定,积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