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我与校领导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33


 
“建议多组织一些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课程安排能否更科学?”
“学生浴室能否添置吹风机?”
......
学习党史办实事,深入一线解难题。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工作,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4月9日下午,学校在泉山校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我与校领导面对面”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与来自各学院的30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学习心得,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难题。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程业红以及学工部科级以上干部陪同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绪武主持。
座谈会上,杨绪武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开展“我与校领导面对面”交流活动是学校民主管理的措施,是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发言,主动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学生代表分享了近期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发展、升学考研、毕业实习、校园出行、食堂餐饮、学生洗浴、东校区学生管理等诸多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孙大军表示,组织部将对学生提出的党建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逐一解决。他强调,学校近期印发了《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希望同学们参照方案,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陈年红认真倾听学生代表发言,对学生关切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复。他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谋划,狠抓落实,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真学。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法,提高效率,理清党史脉络,防止概念泛化;二是要真信。要坚定信念,将自己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与党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三是要真做。各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争当表率,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用心服务广大同学,有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他寄语广大同学,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