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471

作者:郁晓蓓  摄影:郁晓蓓  审核:杨绪武 上传 孙德军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学生处选聘30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让他们利用寒假返乡契机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寒假期间,宣传大使们结合自身受助经历和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线上通过微信、微博、QQ群等新媒体向父老乡亲、学弟学妹详细阐述相关政策,开展常态化宣传工作。  

线下现身说法,主要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和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在送政策下乡活动中,资助宣传大使们深入乡村、社区,进行入户走访,深入了解贫困生的生活、学习情况,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家长一对一解读资助政策,讲述受助成长故事,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在送政策回母校活动中,主要通过在班级集中宣讲和针对困难学生进行个别谈心谈话两种方式展开。“资助宣传大使”结合自身的成才和学习经历,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国家的相关资助政策,答疑解惑,使未来的大学生们对国家当前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向更多困难家庭和学生宣传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宣传学校的资助体系,让政策春风吹拂寒门,让贫困学子轻装上阵。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岗位平凡使命非凡,宛如一张行走的资助名片,宣传大使们全身心投入此次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大了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提升了宣传效果,还丰富了学生践行社会责任的形式,培养了学生的知恩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