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谋新篇 榜样示范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399

作者:刘庆生 摄影:吐尼克 审核:杨绪武 上传:贾成光

 

为进一步夯实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公寓一站式服务中心的育人功能及强化辅导员团队的职业能力,10月15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在二食堂307会议室组织召开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公寓一站式服务调度指挥大厅启用暨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绪武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程业红,全校辅导员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业红主持。

杨绪武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及目的。他指出学生公寓一站式服务调度指挥大厅是我校在学生工作方面的创新点,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能够以此为抓手,将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压到一线,做实做细。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总结提炼,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做一名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情怀深的辅导员。他最后对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实效性和纪律性,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会上,程业红分别介绍了学生公寓一站式服务调度指挥大厅建设的基本情况及系统培训内容,并且宣布了淮南师范学院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人员组成名单,他建议辅导员老师们借助此次培训契机,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工作亮点。

3位安徽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项目主持人黄月琴、左春荣和张婕老师分别从个人获批的安徽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内容,项目撰写、具体实施和后期总结等内容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阚程璐璐老师结合自身参加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相关准备环节和经验进行了汇报。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淮南师范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了良好平台,并为后期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有效凸显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传、帮、带和榜样示范引领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