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参加“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心理工作伦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291

撰稿:贺尔兴 审核:杨绪武 发布:彭思远


20211114日晚,“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举办心理工作伦理线上培训,“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项目负责人、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为参训人员做了题为《悬衡而知平  设规而知圆——关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伦理的思考》的讲座。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组织本校的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员25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培训。


欧阳儒阳通过案例展示了心理工作中伦理的重要性;依据《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则(第二版)》,着重就心理咨询的伦理规范、心理健康普测随访的伦理、心理危机干预中的伦理规范、心理健康课堂教学中的伦理规范等内容,结合实践案例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建设”项目是我校获批的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思想政治工作创新项目。本次培训活动增强了我校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员的责任意识、专业意识和规范意识,提升了专业素养,对于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规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