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心心相印 逆境携行”户外团体辅导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313

各二级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我校师生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应对当前疫情,经研究决定,开展“心心相印  逆境携行——户外团体辅导活动”。现将有关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心相印  逆境携行”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户外团体辅导活动,帮助我校师生疏导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引导师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投入当前的疫情防控斗争。

三、活动组织

活动由校院两级活动组成,校级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组织承办。院级活动由各学院在参加校级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本学院实际,自行组织开展。

四、活动内容

(一)校级活动

1、学工队伍户外团体辅导活动

参加人员:在泉山校区值守的学生处(部)、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学工人员。

活动项目:“知你识我”、“擦肩而过”、“穿越疫区”、“凝心聚力”

活动地点:大舜广场

活动时间:431430——1630

注意事项:参加活动人员须全程戴口罩;按活动项目中的安全提示做好活动安全教育和防护工作。

2、心理委员户外团体辅导活动

参加人员:泉山校区全体心理委员

活动项目:“知你识我”、“擦肩而过”、“穿越疫区”、“凝心聚力”

活动地点:大舜广场

活动时间:分时段、分学院进行

45830——1030: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生物工程学院

451430——1630:化学与材料、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

461430——1630: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

注意事项:参加活动人员须全程戴口罩;按活动项目中的安全提示做好活动安全教育和防护工作。

(二)院级活动

由参加过校级活动的教师、心理委员负责组织开展本学院的户外团体辅导活动,时间、地点由二级学院自行决定。可选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提供的活动项目,也可自行创新开展活动。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学院特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安全、顺利、有序开展。

(二)注重方式、平稳有效。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和心理健康工作的特殊性,各学院在面对广大学生开展活动时须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和技巧,不能强制要求学生参加。

(三)广泛动员,做好总结。要广泛发动和深入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做好本次活动的经验总结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摸索适合本学院学生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心理疏导的工作方法、途经。

请各学院于430日前,将本学院开展活动的总结材料发送至学生处彭思远老师的电子政务邮箱。联系电话:6601694

 

附件:“心心相印  逆境携行——户外团体辅导活动”项目

 

 

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241


心心相印  逆境携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