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2021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429

作者:贾成光 图片:贾成光 审核:杨绪武 上传:贾成光

近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学校获得3项荣誉。其中,学校获得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荣誉称号,学工部易班发展中心贾成光获评全国优秀易班指导教师,校易班工作总站学生姜群获评全国优秀易班工作站站长。

近年来,学校易班立足网络思政,着力推进内涵共建,在硬件建设、制度建设、思政项目建设、优课建设、校本化应用建设、网络活动开展以及文创产品创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逐步形成了职能部门协作配合,院系班级同频共振的共建局面。坚持硬件为基,推进学校易班学生工作总站基础设施升级,培育院系易班示范单位5个。坚持制度为要,出台《淮南师范学院易班建设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建设考核激励机制。坚持队伍为重,将易班学生骨干队伍纳入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评选范围,年均培训易班工作骨干人数近300人次。坚持内容为王,建设易班网络专栏8个,建设校级优课群26个,立项或获批易班网络思政项目36项,创建发布易班轻应用快搭550个,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120余项,设计易班校园文创产品11项,2022年3月,学校易班工作站被评为内容创作四星级工作站。坚持共建为先,与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组织部、团委、就业创业工作处、教务处等部门开展联动共建,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与全国、省级易班发展中心组织的各类活动,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10余个。

本次获得表彰是对学校积极探索易班共建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易班建设的一次新突破。下一步,学校易班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思政领航,聚力网络育人,继续探索易班共建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着力将学校易班打造为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全校大学生综合性网络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