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战疫情 用爱坚守话成长——淮南师范学院召开辅导员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274

作者:贺尔兴 摄影:吐尼克 审核:杨绪武 上传:贾成光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5月6日上午,学校在学生处会议室组织召开留校值守辅导员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留校值守辅导员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杨绪武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相继谈了学习体会。随后留校值守辅导员依次分享了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以及心得体会,并就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绪武对广大辅导员克服种种困难24小时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在坚持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严爱相济一体化、校内校外一体化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学业指导、生活帮扶、就业推进,做到基础工作守住底线、疫情防控筑牢防线、工作标准拉高标线,确保学生学习好、心情好、发展好,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杨正清对前期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辅导员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留校值守以来,全体辅导员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用仁爱之心关照学生、用暖心措施服务学生、用责任心落实工作任务,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辛苦,工作富有成效和温度。他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思考学生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具体实践中,着力培养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当好组织员、指挥员和战斗员,建立协同育人体系和管理体系,凝聚育人合力,形成育人强大合力;要树立发展目标,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不懈奋斗,自我加压,不断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