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相约 聚力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举办“5.25”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259

作者:彭思远   审核:杨绪武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提升疫情防控时期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淮南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与淮南地区的5所高校共同举办202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灵相约 聚力同行”心理力建设主题讲堂, 讲堂的首场讲座在徽韵心理公开课平台进行,本场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联盟建设项目负责人、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做了题为基于塞利格曼幸福理论PERMA模型,谈疫情防控封校期间大学生心理状况分析及调适策略的讲座。来自我校及安徽理工大学、淮南联合大学、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1.29万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欧阳儒阳紧扣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封闭管理的现状,基于塞利格曼幸福理论PERMA模型,分析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并从大学生的情绪、人际关系、生活与学业投入、生活意义、成就等多个方面展提出相应的心理调适策略。欧阳儒阳在讲授过程中深入浅出,举例鲜明,贴近生活实际,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例来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理解、分析、处理当前在校封闭期间遇到的相关困惑。

淮南地区高校202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灵相约 聚力同行”心理力建设主题讲堂活动由“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承办。“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建设”是淮南师范学院牵头申报获批的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思想政治工作创新项目,疫情当前,联盟将进一步整合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资源,积极凝聚力量,搭建平台,助推联盟成员单位开展好“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心理育人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