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淮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姚琪】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843

个人简介

姚琪,共青团员,男,汉族,1999年7月出生,安徽省池州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次、校一等奖学金次、二等奖学金一次 2017年10月获“十佳歌手”大赛最佳人气二等奖;2018年5月获毕业生欢送会最佳人气一等奖;2019年5月获第四届“青春之星”选拔大赛二等奖。在校期间考取“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教师资格证”、“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等各项证书。

 

【事迹材料】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憧憬着去往更美好的远方姚琪带着梦想与期待踏入了淮南师范学院,踏进学校的第一天起他知道自己不再稚嫩,已经成长成一个有完整独立人格的青年,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他正朝着自己的梦想和未来稳步前进,愿一步一步走好自己的路,即使磕磕绊绊也勇往直前。

进入大学两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姚琪一直严以律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姚琪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学习上,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作为一名学生,他认为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在入学第一天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他的成绩逐步的得到提高,在大学这个学习环境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中,姚琪同学并没有放松学业,而是坚持并不懈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它知识,他在专业课上的学习和实践毫不放松,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在工作上,曾担任社团部长一职。在担任期间,认真负责,积极组织社团活动,认真管理社团,得到同学老师的认可。喜欢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交流,一起进步。在生活上,勤俭节约,严于律己;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上的麻烦;热爱生活,更热爱青春。“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这句话也一直激励着作为炫音吉他协会的成员之一,姚琪多次参加各种类型的表演活动和晚会。他说:“社团活动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也带给我快乐!”

姚琪说:“对于一个人来说,最终的成就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在于你是否为之而努力过。”今后,他一定以此为准则,时时给自己力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始终相信,人一定要有梦想有了梦想才有实现的可能;可能追梦途中会遇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时刻,但也相信会有“忽如一夜春风来”的惊喜,更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相信正在编着自己的梦想,也相信终会实现自己梦想,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姚琪同学乐观积极,热心真诚,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工作勤勉负责,锐意进取,多才多艺,勇于挑战,积极参加校内外团学活动,屡获表彰,用行动证明了自己。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孙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