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无悔 ——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熊芳秋】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44

【个人简介】

熊芳秋,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1994年12月出生,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姜寨镇人,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2017–2018学年度,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2018年,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8年,在2018“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9年,在全国大学生英语B类竞赛校级选拔赛中,荣获三等奖;2019年,师范生技能大赛三等奖2018–2019学年度,荣获国家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2019年,在2019“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9年,2019“外研社”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9年,在2019“外研社”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9年,在第二十五届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事迹材料】

熊芳秋以自己是一名淮南师范学院的学生而感到无限的骄傲与自豪!回首年的大学生活,已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作为一名大学生,深深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如此之激烈,要想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人。也正是如此,进入大学年以来,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熊芳秋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她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作为预备党员,她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村委会的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 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积极参加有关活动,态度积极向上,为支部和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年中,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她多次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综合排名位于班级第一。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她深知实践的重要性,因此,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的参加各种与专业相关的比赛锻炼并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三年以来,她获得了多项学科技能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熊芳秋在努力学习知识的同时,积极帮助班级同学的学习。尤其是在疫情网课期间,她主动设计提高班级积极性方案,帮助班级同学提高课上和课下学习积极性。此外,她也积极配合班主任和班长做好每项班级工作。她主动和班级同学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适时反映给班长。在完成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她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

作为瀚博英语地带的成员之一,熊芳秋多次参加各种类型的活动。例如,晨读带领,四级六级模拟,英语角,演讲比赛和配音比赛,并获得2019年,英文演讲比赛二等奖。社团活动丰富了她的课余生活,也带给她快乐,让她学会如何做事,如何分配好自己的学习和活动时间,她受益匪浅。作为对外交流处小组成员,她认真值班,配合老师进行对外交流处的工作。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她认真负责,不迟到,不早退,在先锋岗和党站值班,按时按质完成党支部书记交给她的每一份任务,积极配合公寓阿姨的工作。

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我们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她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才能实现个人的全面成长。她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熊芳秋同学,活波开朗,乐于助人,尊敬师长。思想上,积极进取;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工作上,勤勉负责,锐意进取,勇于挑战。并积极参加校内各类学科与技能比赛,表现优秀,多次获奖,是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赵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