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成就梦想——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夏明玲】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057

【个人简介】

夏明玲,中党员,女,汉族,19983月出生,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次、校一等奖学金次、“三好学生” “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省级创业比赛立项。

【事迹材料】

有人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年来,夏明玲同学一直将这句话铭记于心。时间如白驹过隙,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眼间已经度过了大半,如今,夏明玲同学已是大四的学生。回首三年间,汗与泪,苦与乐,喜与悲,交织在一起,在不知不觉中铸就了两年后的破茧而出。成熟与自信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不变的是当初的梦想与志向。三年来,夏明玲同学一直按自己当初的规划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她用真挚的热情丰富每一天,充实每一个青春的阶段,不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一路走来,所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言弃的是追求。

进入大学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夏明玲同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提升自己。夏明玲同学一直为自己设置崇高的理想,并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去实现它们。

思想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夏明玲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决议、国家政策,领会党的精神指引,关注国内外时事动态,积极参加学校党校学习、各类党的理论知识讲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修正自己思想认识上的偏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并努力带动周围同学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夏明玲同学对中国共产党对于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

学习上,勤奋学习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汉语言文学的学生,夏明玲同学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的专业素养能力。对于专业外的知识,视自己的兴趣广为涉猎,以此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虽说术业有专攻,但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真不该把自己的眼光局限在专业范围之内,所以夏明玲同学对自己的要求是:在尽力学好自己的专业之余,对专业外知识应略懂一二。她认为,知识无边界,见识无止境,人要发展就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无限的知识,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仅剩的两年里应该取长补短,以求更大的进步,争取做到本专业的最好、专业外的更好。

工作上,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夏明玲同学积极配合各科老师班长做好每项班级工作。她认为,学习委员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一直以来兢兢业业,工作期间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为工作尽心尽力,虚心向别人学习力求进取,坚持自己原则的同时,接受和采纳学长和同学们的意见,做到有错就改,以大家利益为重,赢得大家的支持与认可工作经验和能力上,又有了长足的增长和提高。夏明玲同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能根据同学们的提的意见联系自己的实际情况加以改正。这种情况下她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这种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他正确地定位自己,从而能够发扬她自己的长处。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夏明玲同学深知只有经历逆境的磨练,才会更加珍惜生活,来回报关心自己的人。她以坚强的毅力克服各种困难、勤奋好学、积极向上、自强不息。 作为一名大学生耕耘着一片清新的天地。一个绚丽的人生只有播种,才有收获;只有奋斗,才有品味幸福的人生。在耕耘中舔舐苦痛,收获幸福。要笑着生活。拾取成长的智慧。她相信在老师的关怀和自己的努力下自己的明天会更好。努力编织光辉岁月,自信汇成七彩人生这就是她的信条,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快乐的对待每一天,真诚的对每一个人,为她的美好未来而奋斗夏明玲同学说:摈弃侥幸之念,必取百炼成钢;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夏明玲同学学习刻苦认真,积极上进,乐于助人,忠厚诚实,成绩良好品行端正,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团学活动,屡获表彰,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

                                       文学与传播学院辅导员陈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