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行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62

作者:王生海  摄影:郑东辉  审核:杨绪武  上传 孙德军
 
为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辅导员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4月24日下午,学生处邀请安庆师范大学安全管理处处长徐华胜做关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培训。培训会在4号综合实验楼307教室举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程业红主持。
培训会上,徐华胜通过四个高校学生安全事故案例,指出信息及时传递、家校联系、严格执行学校应急预案等方面在学生管理中的重要性。最后,他还根据个人工作经历,指出辅导员要处理好行政事务和班级管理事务、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心理状态之间关系。
程业红总结时强调,要认真领会此次培训的内容,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深入学生宿舍、教室,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求,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强调育人工作要润无物声,精确浇灌,用心用情。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们一定要勠力同心、聚智聚力,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做学生成长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