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激发报国之志——体育学院和机关学工部党支部举行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331

作者:孙德军  摄影:孙德军  审核:杨绪武   上传 孙德军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纲要》,进一步加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22日清晨,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和机关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体育场举行“誓言在耳边,国旗在眼前,祖国在心中”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晨跑活动和机关学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清晨七时整,迎着初升的朝阳,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肖成兵作主题讲话,勉励同学们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认真学习党史,为实现中国梦补钙铸魂。
    体育学院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升国旗,唱国歌!”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将国旗高高地抛向空中,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一同激情昂扬高唱国歌,深藏心底的爱国之情被点燃,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熠熠生辉。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唤起心中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象征我们的国家日益繁荣昌盛,提醒我们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我们时刻都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升国旗仪式,是引导学生永怀爱国之心、践行报国之情、勇担强国之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新学期举行首次升旗仪式,意味着新起点、新征程,将激发全体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