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民族学生参加“寿州窑”文化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21

作者:吐尼克  摄影:吐尼克  审核:杨绪武  上传:贾成光

 


为了加强民族学生文化认同教育,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学生处于11月27日下午组织民族学生开展了“寿州窑”文化学习实践活动。25名民族学生、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美术与设计学院江淮大师许怀喜老师和李丽丽老师主持指导。同学们首先来到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参观学习,许怀喜老师师生介绍了寿州窑的历史、发展和创新,同学们对展品的颜色、形状、用途等方面许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许怀喜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实训中心动手体验,结合民族元素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寿州窑小产品。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地方和学校传统文化特色资源,加深了民族学生对寿州窑陶瓷艺术的认识和了解,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坚定了文化自信,更加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