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38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近期,气温迅速回升,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技能,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等11部门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204)要求, 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实际,各学院通过学院网站、线上班会、班级QQ群、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对全体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强化溺水警示教育,做好防溺水“六不”宣传(即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6.不准不识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教育学生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了解熟悉防溺水知识,增强自救自护应对能力和防范突发事件及意外事件的能力。

二、加强家校沟通,做好未返校学生信息摸排

在做好在校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同时,学院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电话家访、微信沟通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加强与未返校学生及其家长的沟通联系,做好学生信息摸排,引导学生家长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教育学生强化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三、严格落实学生突发事件报告制度

各学院要抓住关键时段,结合疫情防控,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精准化掌握学生信息,遇到突发事件,必须及时报告、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如发生学生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学生处。

四、及时上报工作总结材料

各二级学院把活动开展情况相关材料于515日前以电子版方式报送学生处学生教育科,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总结材料包括:防溺水教育工作排查的基本情况、主要经验做法、整改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如有图片等材料,可一并报送。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