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348

9月8日上午,学生处在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杨绪武主持。

杨绪武结合新学期工作对各二级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各二级学院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压实责任,加强重点人、重点场所的管理,全员、全覆盖排查安全隐患;二是要做好应急预案,成立三人工作小组,周密部署安排,加强预案推演,做到未雨绸缪;三是加强心理健康排查,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做到全员、全覆盖,做好日常工作排查的常态化;四是加强军训的值班制度,加强对免训学生的管理;五是要加强学工队伍建设,选好配强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提升队伍的专业性与战斗力;六是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尤其是对学生的日常穿着和言行教育和管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文明素养;七是二级学院要掌握和摸清新疆籍学生情况,做好新疆籍学生返校工作;八是二级学院根据实际工作需求进行勤工助学岗位申报,进一步加强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和使用;九是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宣传,确保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杨绪武最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真正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二要持续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三要发扬协作精神,各单位部门要主动配合,紧密联系,协同协作,确保人才培养各环节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