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408

作者:郑东辉  摄影:戎萌萌 涂新宇 王祎  审核:杨绪武  发布:孙德军


金秋九月,淮南师范学院迎来了57082022级新同学。96日上午,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泉山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



全体起立,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2022级全体新生以及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大会。淮南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王圣国同志应邀出席会议。陈永红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陈年红宣布学生军训开训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程刚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同志致辞

他指出,淮南师范学院是一所历史底蕴较为深厚、为地方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勇于担当时代责任、鼓励青年学子追求卓越的高校。他向2022级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有理想、立大志,做胸怀天下的“担当者”。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希望同学们奋勇向前,在火热的青春中追逐梦想,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二是要敢担当、善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读书期间主动承担责任,事事敢为人先,不断深化对社会的认知,对责任的认同,对自我价值的认可。

三是要能吃苦、强意志,做厚积薄发的“孤勇者”。要在“能吃苦”中担使命、尽职责,在“会吃苦”中长才干、壮筋骨,在“乐吃苦”中炼意志、铸品质,不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畏艰苦、不避艰苦,适应艰苦、战胜艰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创造出美好的明天!

四是要肯奋斗、不懈怠,做一往无前的“奋进者”。青年学生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教育学院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4班方灵杰同学,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生物制药1班李钧霖同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缪国鹏博士,以及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朱思露分别代表新生、老生、教师和新生班级辅导员相继发言。发言中既体现了新生的自信自强,也体现了老生经验分享,更体现了老师对2022级全体新生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杨正清做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居安思危、听从指挥,树牢国防意识;二要适应新环境、转变角色,增强集体主义精神;三要努力拼搏、艰苦训练,磨砺顽强意志品质。



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同志作军训动员



开学典礼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主持

王圣国代表淮南军分区为新同学做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和国防动员,他希望同学们心系天下、乘势而上,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淮南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王圣国讲话

大会最后,陈年红宣布2022级新生军事训练开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