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217

作者:孙德军  摄影:孙德军  审核:杨绪武  发布:孙德军


9月1日上午,学生处在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杨绪武主持。

杨绪武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生资助、学风建设等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完成报到工作。

各职能部门分别就迎新志愿者、后勤保障、校园管理、学费缴纳等工作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就近期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杨正清强调,学生是学校办学育人的根本出发点,是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立足点。一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学生工作从根本上说关系到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二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各单位和二级学院要用心用情,把学生的利益诉求放在首位、放在心上,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要确保秋季开学平安平稳。秋季学期开学任务重、责任大,各单位和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安徽省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明确工作责任,抓好任务落实,保障学生良好学习生活条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特殊群体,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