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军训现场慰问承训教官和参训学生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287

作者:孙德军   摄影:涂新宇   审核:杨绪武  上传:孙德军

青春集结号,军训正当时。9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杨绪武陪同下来到2022级新生军训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军训教官及参训学生。

陈年红来到篮球场军训场地与教官们亲切交谈。他对教官们不畏辛苦、严格施训的军人精神表示肯定,对教官们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通过军训增强学生国防意识,练出真功夫、真本事,磨练其意志,野蛮其体魄。同学们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高度的热情和坚强意志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以优异的军事训练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军训现场,程刚听取了学校武装部和承训部队现场负责人关于训练内容、进度和训练情况汇报。他指出,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学生军事训练育人作用,大力培塑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精神。要严格按纲施训,应训人员训到、必训科目训全、训练时间训足。要科学施训,做到既严格要求,又符合实际。要安全施训,切实加强训练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和保障措施。看到参训学生英姿飒爽、情绪高昂,他高度肯定了参训学生不畏烈日、刻苦训练的坚毅品格和良好精神风貌;鼓励同学们在后续的训练中再接再厉,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杨正清希望教官们能继续严格要求、严格施训,练出淮南师范学院学子的精气神,让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

随后,校领导一行对综合战术训练场进行了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