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参加安徽省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388

作者:郁晓蓓   摄影:郁晓蓓   审核:杨绪武  上传:孙德军

9月15日上午,安徽省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会议。我校在知名湖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学工部部长杨绪武、学生处相关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资助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钱桂仑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资助力度不断加大,资助管理更加规范,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育人成效逐渐凸显。他强调,要准确分析研判,找准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担当。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求细致极致、精益求精。

会上,亳州市教育局、金寨县教育局、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作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结束后,杨正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学校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做出要求。他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是重点民生工程,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一是要“精准”,不断提升资助精准化水平,做到对象精准、标准精准、发放精准;二是要有“实效”,要强化资助育人,创新育人形式,凸显育人成效,践行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杨绪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厅会议和杨正清副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研究和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资助工作要做到时间零延迟、学生零投诉、数据零差错,同时注重资助育人成效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