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 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22级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275

作者:涂新宇  摄影:涂新宇 宋玉飞 大学生记者团 新媒体 网通站  审核:杨绪武 上传:孙德军

9月18日上午,在“九一八”悲壮雄浑的长鸣警钟声里,淮南师范学院在泉山校区操场隆重举行了2022级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经过十余天的艰苦训练,5000多名参训学生身着戎装,整装待命。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各连队的学员们依次汇报展示了他们优秀的训练成果。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淮南军分区司令员杨进,以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承训部队教官和参训的2022级新生参加。大会由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杨绪武主持。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拉开序幕。

随后,在雄壮的进行曲中,军训分列式汇报表演开始。坚毅的目光,激昂的音乐,各连队以昂扬的精神、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接受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检阅。

分列式后,军训团上演了一场“全要素、实战化、情景式”的军训科目原创汇报表演。在汇报表演中,参训学生展示了擒敌拳、综合战术演练等科目。在综合战术演练中,战术班的同学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中勇往直前,演绎战术进攻、擒敌配套、战场救护等战争场景。现场,学生们飒爽的英姿、标准的战术动作和精彩的表演将整场大会推向高潮,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随后,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学生军训中优秀军训学员、优秀军训指导员、优秀军训教官、先进连队、先进单位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人员依次颁发奖状。

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同志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淮南军分区赠送军民共建铜牌。

最后,杨正清作军训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十余天的军事训练时间虽然短暂,但每位学员的收获融入在军训的每个环节、每个动作、每滴汗水、每个眼神、每个呐喊和每本荣誉证书和锦旗之中。军训成果将开花结果在我们的大学四年生活中,未来奋斗的岗位上,一生的幸福和生命价值中;将奉献在祖国的和平、安宁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

希望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大学新篇章,用奋斗和汗水写下自己青春时代闪光的一页。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从教官身上学到钢铁般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踏踏实实完成学业,端端正正迈入社会。希望同学们在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宏伟征途中,不负青春、砥砺奋进。

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期望2022级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报效祖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演绎出精彩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