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666


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意见》(皖教组发〔2021〕8号)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深化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489 号)等文件精神,倡导全员关注,提升大学生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2〕330号)精神决定在全校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2022年全国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为“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我校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提高认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合力构建和谐校园。

二、活动内容

1、二级学院“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请各二级学院结合本院特色,在10月8日—10月16日期间通过主题班会、海报、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呼吁大学生关注自我和身边人的精神健康,积极探索,学会自我心理调节,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心理品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2、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

地点:一食堂前广场

承办:七彩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3、“心灵树洞”倾述活动

参与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10日—10月15日

活动形式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易班平台发布。

4、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参与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10月10日—10月12日

活动方式:在易班优课课群(课群邀请码:3KJED93B)中的“知识竞赛”栏中进行,相关知识将在“学习资料”栏中发布。

5、深化家校共育,开展线上家长课堂

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家长推送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通过腾讯会议为重点关注学生的家长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三、活动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2、开展相关活动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如遇疫情防控措施变动,及时对相关活动作出调整。

3、各活动组织单位应做好活动图片、影像资料的收集与宣传报道。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总结的图文材料于10月26日前上交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联系人:彭思远,电话:6601694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