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谋学校新发展 —学工部召开2022年第二批新进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380

作者:刘庆生    摄影:孙德军   审核:杨绪武   上传:孙德军

 

为进一步加强2022年新进辅导员工作能力与职业素养,倾听辅导员的心声,解决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充分提高辅导员工作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认同感,1011日下午,学校党委学工部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二批新进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杨绪武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庆生主持。

座谈会上,新入职辅导员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和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对辅导员岗位职责和使命的理解,交流了学生工作的体会,并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班团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探讨,并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辅导员们表示,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新入职的辅导员深受鼓舞和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热爱学生、热爱岗位、热爱学校,为“爱”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杨绪武认真听取了辅导员的交流发言,详细记录、不时提问,并就辅导员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以及提出的工作建议给予了细心指导和回应。

杨绪武指出,辅导员长期工作在学生工作一线,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对学生成长成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辅导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就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同时,他结合自己从事学生工作实际经历,勉励新入职辅导员要努力把思想引导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要根据学生自身成长经历做好教育引导;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关于辅导员工作规定的相关文件精神,端正和提高自身对辅导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做好自我职业发展规划,虚心向身边领导同事尤其是老同志求教,不断充实工作内容、丰富工作方法;要将日常管理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对待工作要甘于敬业奉献,对工作的投入,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前提,也是一个人一生事业发展的前提,只要肯投入,工作就一定能做好。他希望,新进辅导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学生健康成长中肩负的神圣使命,要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深入、细致、扎实的做好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争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