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辅导员杨阳老师获评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524

作者:刘庆生  摄影:刘庆生  审核:杨绪武   上传:孙德军

 

近日,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和“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名单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508号),共评选产生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20名,学校辅导员杨阳老师获此殊荣。

学校党委和行政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近年来,建设了一支政治素质优良、工作作风过硬、深受学生欢迎的辅导员队伍。杨阳老师此次获评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学校学生思政工作系统又新增一项省级荣誉,是学校学生工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更是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新的突出成就。

杨阳老师自2018年7月至今从事辅导员工作,始终秉承“倾情服务学生成长,用心引领学生成才”的工作理念,牢记初心使命,潜心铸魂育人。参与主持省级人文社科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4项、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优秀指导老师、2022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淮南师范学院“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团务工作者”等奖项

作为专职辅导员,杨阳老师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工匠精神。杨阳老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工作期间指导20余个学生团队获国家级、省市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指导学生荣获国家级、省市级学科技能竞赛50余项,所带班级获得全国活力团支部(1个)、标兵班集体(2个)、先进班集体(3个)、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等荣誉称号。

立德树人,是杨阳老师肩负的使命任务。责任与关怀,是杨阳老师心中不变的职业信念。正是多年的关怀与守护,学生们满怀希望,相继踏上新的征程。她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传承之道,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辅导员工作的意义: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