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淮南师范学院积极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83

作者:刘萌萌  摄影:吴泽  审核:杨绪武  上传发布:贺尔兴



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推动全校师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淮南师范师范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的号召,积极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教育。

积极宣传,广泛科普。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通过心理健康公众号、易班等平台宣传、科普心理卫生知识。并在一食堂广场前,通过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手册、心理手环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世界精神卫生日有关常识,帮助同学们认识和识别心理健康、心理异常、心理疾病,引来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识竞赛,提高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10月10日至10月12日在易班平台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同学们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共有3398人完成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并评选出180名获奖学生。为推动全体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树洞,你说我听。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困所想,帮助有心理困惑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启了“云端树洞,你听我说”的线上倾诉活动。倾听同学们关于疫情焦虑、学业压力、人际关系、情感困扰等多方面的心理困惑。本次活动共接收到102封邮件,并根据学生情况和需要进行了回复,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肯定。

教共育,共同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家长推送深化家校共育促进心理健康——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适当参与孩子的大学生活5篇推文,介绍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号召家长积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深化家校共育共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平稳开展,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贡献出一份力量。

截止10月2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顺利结束。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为推动全体师生提高认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做出了贡献,也更有利于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