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学生参观学校党史教育馆、好人馆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425

作者:吐尼克  摄影:吴泽  审核:杨绪武  上传:孙德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广大学生从党史和身边先进模范人物事迹中汲取力量,学工部充分利用学校红色教育资源,于10月19日下午组织民族学生参观了学校党史教育馆和好人馆。

7种语言翻译的《共产党宣言》,抗战时期的防毒面具......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图册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从胜利走向辉煌的伟大进程。馆内展示的维吾尔文字写的“光荣军属”牌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粮票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同学们激动地说,爷爷奶奶给我们讲过他们年轻的时候用粮票换粮的故事。在好人馆内,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讲解,仔细阅读每一个好人的典型事迹,被他们的好人行为深深打动。三尺讲台跪着上课的李元芳,背着父母上大学的沈海,这些普通人并不普通的感人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培育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发扬红色传统、继承红色基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