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次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84

作者:彭思远  摄影:彭思远  审核:杨绪武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提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学校和谐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10月28日上午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次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杨绪武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贺尔兴主持。

贺尔兴首先汇报了新生心理普测和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排查的基本情况,结合测评结果和心理咨询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就心理委员培训、心理辅导员能力提升、重点学生帮扶、家校共育等多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部署。

杨绪武对开学以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全体师生员工的心理健康水平;二是要扎实做细做好心理健康的排查、预防和干预工作,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困扰,提早发现并及时妥善解决;三是要加强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持续做好辅导员“三进”工作,加强师生沟通,做好心理疏导;四是坚守底线思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感,狠抓责任落实,共同推动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落实落细,为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