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事迹】奋斗改变命运,拼搏成就辉煌——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 王佳佳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815

【个人简介】

王佳佳,女,汉族,2002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安徽省芜湖市人,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2020年在淮南师范学院新生军训中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2年获淮南师范学院战“疫”青春行健身操小视频制作大赛一等奖。2022年获第十三届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

【事迹材料】

“奋斗改变命运,拼搏成就辉煌”一直以来都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今天,回望走过的路,我做到了;以后的路还很长,我继续努力着!坚定信念,再走一步就是成功。

时间如白驹过隙,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眼间已经度过了一半,如今,我已是大三的学生。回首两年间,汗与泪,苦与乐,喜与悲,交织在一起,在不知不觉中铸就了两年后破茧而出的我。成熟与自信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不变的是当初的梦想与志向。坚信“有志者事成”,两年来,我一直按自己当初的规划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我用真挚的热情丰富每一天,充实每一个青春的阶段,不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一路走来,所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言弃的是追求。

做思想上的先进者

在思想道德方面,思想进步紧跟党走。在进入大学时,我便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22年上半年,我参加了学校的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考察,我很荣幸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

对于我来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就是工作诚诚恳恳,办事踏踏实实,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力所能及地为同学解决问题,配合辅导员做好各项班级工作,在同学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日后,我会继续坚定自己的信仰,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做学习中的佼佼者

学习上,我始终用“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以使自己在将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句话来激励自己。我清楚地知道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义,我也清楚地知道学习不是为别人学的,而是为自己所学的。所以学习一直是我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刚迈进大学时迷茫的我对大学生活近乎一无所知,不知道该怎么去学习、如何去学习。后来,我们的辅导员给我们说,大学学习在于学理、主动学习,并不是像高中时那样机械的、被动的去学习。经过两年的磨练,我已经学会该怎么去学习:大学学习最主要的在于自学能力的培养,学会独立的去支配学习时间,自觉、主动地去学习。大学的学习既要求我们掌握比较深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还要求重视各种能力的培养。学习中,我充分利用时间,讲究效率和方法学习工作娱乐三不误。课前,我认真做好预习,对老师上课要讲的内容做大致的了解,标记出重点和难点上课时,我专心致志的听课老师上课,紧跟老师的步伐;课后,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都能尽可能的保质保量完成,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向老师、同学表现出最让自己满意的一面。对于专业外的知识,视自己的兴趣广为涉猎,以此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学习上的勤奋刻苦使我在大学期间多次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考取了健美操国家二级裁判、啦啦操国家二级教练员、田径国家二级裁判等职业资格证书。

做工作的引领者

作为体育学院党员工作站的一份子,我一直尽全力为我院学生服务。尤其是在疫情封校期间,我作为组织部副部长,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封校期间共同参与进来,让封校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我组织策划的“防疫手抄报”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彩笔,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还有“疫情故事分享大会”通过线上音频的方式,同学们抒发着自己在封校期间看到的奇闻趣事或者是从网上看到的感人疫情故事,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参与度极高,感受也颇多。不仅仅是活动的组织策划,我们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的情绪和需求,收集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封校出不去而产生的问题,帮助他们一一解决。

我一直以来以身作则,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已大局为重,踏踏实实做事。在思想上为师弟师妹们指明正确的方向,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与他们分享,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

做生活的有心者

自己也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找兼职,在物质生活得到保障的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提高了自己适应生活和处理问题的能力;除此之外,自己还努力与舍友、同班同学、部门成员融洽相处,乐于助人和积极与人交流沟通,时刻保持一颗积极、乐观向上的心。

大学生活是人生逐梦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回首逝去的岁月,在逐梦的路途中,纵然有点累,但是我心中是很充实的。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发奋图强,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王佳佳同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为人诚恳,学习目标明确、刻苦努力,作为学生干部,她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位同学服务,能够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是一位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

体育学院辅导员 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