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90

作者:孙德军  摄影:孙德军  审核:杨绪武  上传:孙德军

11月25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学工部(处)处长杨绪武和二级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绪武主持。

会议强调,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新时代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我校自成为自主试点单位以来,学校积极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场地、制度等建设。会议要求要以生为本,服务学生。以学生需求需要为导向,通过开展形式丰富、内容生动的校园文化和党建思政活动,让学生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实现“师生共演一场戏”的目标。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进一步整合党建思政、教育教学、创新创业、心理健康、后勤保障等资源,切实做好社区工作。要深入社区,下沉“一线”。真正使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一线”,使“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管理服务更加优化、协同育人更加有效,努力把“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打造成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