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45

作者:贺尔兴  摄影:汪静  却子程    审核:杨绪武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进一步强化淮南地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任课教师互学互促,努力提高相关教师教学水平,切实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近日在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115会议室召开了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研讨会。同城联盟高校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课题主持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主持。

研讨会分为课程教学论坛、微课示范课观摩、微课示范课总结交流会和辅导员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四个环节。

研讨会上,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志勇副教授受邀从作了题为“”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辅导报告。报告结束后,安徽理工大学心理中心主任马庆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王康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祖莉、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唐成分别就本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和教学工作的亮点、创新点、面临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研讨会上,安徽理工大学王晓玲、安徽联合大学梁冬梅、淮南师范学院刘文德三位老师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微课示范课展示与会人员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组织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研讨会上,举办了淮南地区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设计大赛颁奖活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为同城高校各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建设构建了资源共享共建机制、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载体和平台,为相关院校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创新发展,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奠定了基础,起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