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新时代 新征程”心理健康毅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94


培育师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践行健康生活理念,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磨砺精神意志,促进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决定举办第二届“新时代 新征程”心理健康毅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淮南师范学院全体师生

二、活动目的

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传递快乐、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新风尚,营造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磨砺精神意志,促进心理健康。

三、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6日7:30在大舜广场集合,举行出发仪式,8:00毅行队伍出发,12:00返回校园,活动结束。

毅行路线

毅行路线为舜耕山步道,全程约20公里。

活动报名

每个学院限报50-80名学生;号召全体辅导员参加,每个学院至少有2名辅导员参加;其他教职工自愿参加。报名时间:4月11日-4月14日 ,报名时签署安全承诺书。请各二级学院于4月14日17:00前将报名表和安全承诺书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彭思远老师处。

活动要求

1)根据个人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参加活动时确保个人身体处于健康状态,禁止带病参加活动。如果活动中出现身体不适,请联系随队校医进行处置。

2)活动以团体方式进行,一个学院为一大队,每个大队可按4-6人一组分为若干小组,小组成员团结互助,一起完成毅行活动。

3)二级学院根据招募一定数量的活动志愿者,负责本学院师生的秩序维护、安全防护等工作。

4)活动中途不可自行选择停止活动、自行下撤,如有身体不适或其他特殊情况,报告带队老师后方可退出。

5)必须行走、停留在指定线路上,不得擅自终脱落毅行队伍,必须采用徒步的方式,不得借用任何外力的帮助。

6)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本次活动的相关规定,听从现场指挥安排、不得恣意扰乱公众秩序,破坏环境卫生。

7)毅行活动不是竞技项目,不以竞速计时方式进行成绩评定,只要报名参与毅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距离的路程便是胜利。完成毅行活动的师生,颁发活动证书和纪念品一份。

 

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3年4月11日


“新时代 新征程”心理健康毅行活动安全承诺书

我自愿参加此次毅行活动,我了解活动本身存在诸多不可预料的风险,作为成年人,我能够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我承诺:

1、认真学习了解活动的相关要求好注意事项,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工作。

2、了解次毅行活动对身体素质的要求,了解自己目前的身体健康状态,能参加本次活动。

3、服从带队老师和志愿者的安排,自觉遵守本次活动的相关规定,听从现场指挥安排、不得恣意扰乱公众秩序。

4、与同组的伙伴团结互助,不抛弃不放弃,一起克服困难完成挑战。

5、沿途只留下一行足迹,不留下一片垃圾;只带走美好记忆,不伤害一花一草一木。

6、无偿授权活动主办方及指定媒体无偿使用本人的肖像、姓名、声音和其它个人资料用于本次毅行活动的宣传报到

7、由于本人没有严格遵守本次活动组织方的相关要求而导致自己和他人受到损伤的,本人应承担由此导致的一切责任。

 

承诺人:

 

 

                                  日期:

(以小组为单位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