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204

撰稿:彭思远  摄影:彭思远  审核:杨绪武  发布:贺尔兴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推动心理育人工作,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4月23日下午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绪武主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汇报的本学期上半学期开展的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普测、心理健康排查、宣传教育工作、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毅行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方案。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对当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势做出了研判;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抓教育教学,普及知识重源头抓预防干预,多措并举防未然;抓实践活动,校院联动强疏导;抓咨询服务,专兼协同聚合力”的工作思路;2023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还研究通过了《淮南师范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方案》和《淮南师范学院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内容的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