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 启航新时代 淮南师范学院举办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248

作者:孙德军  摄影:涂新宇 王祎 魏宏亮 等  审核:杨绪武 李伟  上传:孙德军  

6月14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泉山校区信息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23届毕业生扬帆起航、踏上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典礼由校党委书记阮爱民主持。

党委书记阮爱民为学子颁发学位证书

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向2023届毕业生深情寄语

  

程刚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的5225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他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在时代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以无悔青春之我,担国家强盛之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真正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人类的大我之中,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用青春梦想指引人生航向,用青春年华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奋斗升华人生境界。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在乐于奉献中寻找快乐。时刻铭记党和国家的培育之恩,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社会。要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给予无私支持和关爱的家人的养育之恩。要感恩传授知识、教导做人道理和做事原则的恩师。感恩自己求学道路上的努力与坚持。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在不断超越中成就自我。把终身学习作为一种信仰、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始终饱含热情、充满激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把奋斗的底色铺满人生的征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新时代的忘我奋斗中绽放出人生的灼灼光芒,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成绩,成就无愧于青春的人生。

他勉励毕业生们要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从舜耕山下再启程,奔赴社会发展的大舞台,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绘就更加精彩的奋斗篇章。

  

校领导出席2023届毕业典礼

毕业生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王静,在校生代表、文学与传播学院朱锦彤,教师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李莉教授,校友代表、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音乐学院2007届毕业生马琪分别发言,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

  

随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正流苏。学生处处长杨绪武、校友办副主任李伟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校友证。

党委书记阮爱民对全体2023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每一位毕业生,无论将来在什么样的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在面对诱惑、面临挑战、低谷和挫折时,要始终坚守初心,拥抱梦想,勇往直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二要奋楫扬帆,不负青春。每一位毕业生,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多学习、勤思考、常实践,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上,留下自己的奋斗足迹,用奋斗和汗水点亮青春底色、书写人生华章。三要踏山赶浪,不惧风雨。每一位毕业生,要学会正确对待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要敢于拼搏,用成败得失垒成下一道难关前的攀爬阶梯,在攻坚克难中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阮爱民祝愿全体毕业生们,在新的征程中,激扬青春,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担当者、奉献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奋斗的汗水,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绘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毕业典礼在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毕业生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信心,纷纷表示将珍惜青春岁月,努力奋斗,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让我们共同祝愿所有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祝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