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淮南师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附件.rar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校青年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结合学校实际,决定组建淮南师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奋进担当新发展 励志使命赢未来

二、宣讲团成员组成

全校专职辅导员

三、宣讲内容

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奋斗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实践“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

四、活动形式

利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宣讲。学工部将在二级学院选送的优秀辅导员宣讲作品中择优挑选,通过“线上”易班平台采取微视频展播对青年大学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线下”各二级学院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全体辅导员分批开展宣讲,力争做到全校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五、工作安排和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组建辅导员宣讲团的重要意义,加强督促指导、切忌形式主义,确保工作层层推进、落地见效。各二级学院党委对于宣讲的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2、加强宣传,浓郁氛围。各二级学院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依托校园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对宣讲活动进行跟踪报道,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环境氛围。每个学院至少报送1名优秀辅导员宣讲视频。

3、材料上交,确保实效。请各二级学院将附件内容和优秀辅导员宣讲视频于20221130日下班前发至学生教育科刘庆生电子政务。


特此通知


党委学工部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