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 借鉴交流 共谋发展 ----2023年度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标准化建设,更好发挥党员工作站作用,12月2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二级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2023年度工作考评汇报大会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学工部部长杨绪武出席本次会议。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许寅寅、团委理论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李豪、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毛庆子、学工部秘书孙德军、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彭思远等5位同志担任评委,二级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及站长参加了会议。

杨绪武强调了此次考核的意义,他指出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服务学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的窗口、联系服务学生的纽带、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党员党性锻炼的平台。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要围绕精准思政要求,进一步强化功能作用发挥,以做好组织架构设计、提升党员素质、保障载体设施、发挥核心功能、重视组织领导、推进协调联动等方面为抓手,真正把党员工作站建设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阵地、推动大学先进文化建设的思想阵地、服务同学促进文明校园建设的前沿阵地,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各党站指导老师详细汇报了本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2023年开展的工作,介绍了特色活动及未来的工作思路。

许寅寅老师在点评中指出,十五个学院的党站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工作扎实,特色鲜明,富有成效。

此次考核采取党员工作站和先锋岗值班在岗率统计、基本建设检查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年度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各项内容合计得分,评选出2023年度“优秀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7个, “优秀指导教师”7名和“优秀站长”7名。

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立足学生公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示范引领、党员教育与培养、学风建设、养成教育、公寓管理等各方面富有成效。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优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