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10月15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学工助理及新疆西藏民族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影片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初期,朝鲜战争爆发,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序幕。

这部电影把师生们的思绪带回那个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战场上,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战士们抱着炸弹扑向坦克炮弹,冲向敌人的前线,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战士们在寒风刺骨的夜晚跨过鸭绿江,在美军飞机狂轰乱炸中防守阵地的英勇事迹深深地触动人心。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阿丽米热·阿卜力克木同学说:当我看到我松骨峰上一步一尸体,幸存的士兵还高喊着“松骨峰上的三连会被人们记住”的时候我泪目了。战争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我们现在获得和平承载这么多,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远铭记保家卫国的英雄!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师生爱国主义热情,告诉大家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要铭记历史、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