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大学生消费教育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64

作者:刘庆生   摄影:王生海  审核:杨绪武   上传: 孙德军  
 
为了倡导大学生健康文明节约消费方式,更好的保护大学生消费者合法权益,淮南师范学院于5月10日15:00在舜耕青年讲堂开展消费知识进校园专题报告活动。本次报告由淮南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团超主讲,学生处刘庆生老师主持,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及200多名学生参报告会。
本次报告内容主要包含五个方面:电信诈骗、食品安全、校园贷款、网络购物以及文明消费。王团超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在日常消费过程中易受骗的各种类型和方式同时强调,同学们应树立文明的消费观念构建科学、理性适度消费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消费教育进校园专题报告活动,同学们对于消费易受骗的环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消费维权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报告会对树立学生理性消费意识、养成勤俭节约、敬重劳动成果有很大帮助,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消费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