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是面向全校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心隶属学生处,依托教育学院心理学系,采用专兼结合的工作体制,全面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学、测量、咨询、科研、培训等工作。中心内设预约接待室、个体测量室、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团体辅导室,并开通一部心理咨询热线(18055492110)。聘有校内专家、心理学专业人员为广大同学提供专业权威的发展性心理咨询和健康咨询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惑和问题。

指导思想

中心所有工作的开展以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中心;以预防为本,发展为主,治疗为辅的原则;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适应未来社会的挑战为目标。

服务宗旨

增进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发展学生个人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发展。

服务对象

向全体在校学生免费开放

服务内容

1、心理健康教育

  针对不同大学生群体和需要开设专题讲座,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选课,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社团活动,组织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如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新生适应周活动、编印心理健康知识手册、进行网站和广播宣传等。

2、心理咨询

个别咨询:提供适应、发展、学习、压力、人际关系、情绪、人格、恋爱、生涯规划、择业等方面咨询服务

团体咨询:大学生活适应、压力处理、人际沟通、自我认识、人际交往能力训练等。

电话咨询:180554921100554-6863652

3、心理测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抑郁、焦虑、人格测试、职业适应性。

4、调查研究:进行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调查研究,为学校改进和加强德育工作提供信息服务、对策和建议。

服务承诺

保密、热情、真诚、助人自助

心理咨询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800

工作地点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办公室:泉山校区二食堂三楼303

校心理咨询室、心理咨询预约室:泉山校区艺术楼(教育学院楼)203

健康热线

18055492110(提供短信预约和心理问题反映);

0554-6863652(提供预约和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