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与淮南市健康管理协会共同举办“欣•享”公益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426

供稿:欧阳儒阳  审核:杨绪武  发布:贺尔兴


2022313日下午,淮南市“欣·享”公益读书会之《认知疗法:基础与应用》(第一期第1次)在淮南市健康管理协会4楼会议室举办。淮南师范学院“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建设”课题组主持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阳儒阳担任领读。田家庵区工会副主席廖薇和,领读人、课题组成员淮南师范学院左春荣、淮南联合大学梁冬梅及全市13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读书会。读书会由淮南市健康管理协会协会尹家宏会长主持。

欧阳儒阳结合《认知疗法:基础与应用》第一章,围绕“认知行为疗法基本概述、发展历程、效果、基本原则和认知行为咨询师的成长路径”五个专题进行了领读和辅导。

在分享与讨论环节,学员们就学习收获、困惑和成长路径进行了热烈讨论,欧阳儒阳结合案例,从专业理论角度进行了现场答疑。

淮南市“欣•享”公益读书会由我校“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建设”课题组和淮南市健康管理协会共同主办,本期读书会将历时三个月,共分10次举行。

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建设课题组将继续与相关社会组织联合,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学习、读书会、案例研讨会、实践模拟等活动,建立健全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机制,创新和丰富课题建设内涵,着力努力提升高校“服务社会”功能,让课题建设在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建设机制创新、人员成长和构建和谐社会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