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常态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334

作者:贺尔兴  审核:杨绪武  发布:贺尔兴



2022329日晚,“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常态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视频会”,“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项目负责人、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主持会议,淮南师范学院、安徽理工大学、淮南联合大学、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项目参与人参加会议。

联盟各高校介绍了本地区出现疫情以来本校在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援助、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其经验,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讨论了新冠疫情防控常态下联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等工作进行资源共建共享的方案,基本达成了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督导培训资源共建共享、人力资源合作共享、“5.25”心理健康共同开展活动的意向和初步方案。

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同城联盟建设”项目是淮南师范学院牵头申报获批的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思想政治工作创新项目,旨在以心理育人共性内容共商、共建、共享为抓手,为淮南地区高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心理育人工程提供的新平台和载体,必将为淮南地区高校心理育人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