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健心灵,健康共赢——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第二届心理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406

作者:彭思远  摄影:吴泽  审核:杨绪武 上传发布:贺尔兴


洒满初冬暖阳的运动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聚集在这里参加心理运动会,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期待和兴奋的笑容,充满了青春的活力。运动场上有团体接力赛,同学们并肩作战,通过默契的配合与协作,培养团队精神;有心理拓展活动,同学们勇敢面对挑战,超越自我,锻炼意志品质。

为培育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荣辱不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11月15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泉山校区运动场举办第二届心理运动会,千余名师生参加。

心理运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我们要努力为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开幕式上,体育学院高金库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他表示,将和所有参赛选手一起珍惜此次机会,全力以赴,展现运动风采,提升心理素质。

志愿者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戴金龙同学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亮!志愿者们将全力投入到自己的志愿服务中,与所有参赛同学共同打造精彩的心理运动会!

淮南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学工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杨绪武为心理运动会致辞。他指出,心理运动不仅是一种活动形式,更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学校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始终坚持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与发展,让更多的同学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杨绪武表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将把心理运动会一届接着一届办下去,一届更比一届办得好,办成深受师生喜爱的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


本次心理运动会共设“无敌风火轮”“珠行万里”“同心鼓”“翻叶子”“链接加速”五个团体竞赛项目和“蒙眼作画”“智力挑战”“潜能挑战”“协同挑战”“创新挑战”五个体验项目。团体竞赛项目,学生们互相鼓励、默契配合,为了共同的目标奋力冲刺,感受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力量,锻炼不懈奋斗、荣辱不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

体验项目环节,学生们跃跃欲试,充满勇气地面对每一个难关,体验挑战心智和磨练意志的快乐。

整个心理运动会的场面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昂扬斗志,展现出大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心理健康的关注。

这场运动会不仅是一场竞技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成长的历练,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团结与拼搏,体验挫折与成功,收获自信与快乐。同时,心理运动会也是学校坚持“五育”并举提升心理健康素养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淮南师范学院始终坚持发挥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和学生成长各环节,全面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个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