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应邀出席新时代长三角高师院校学生工作高峰论坛暨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96

作者:孙德军 摄影:杨绪武 审核:杨绪武 上传:孙德军 发布:唐莹

为全面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着力保障广大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成才,12月9日,新时代长三角高师院校学生工作高峰论坛暨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全国29所师范高校和省内高校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阮爱民应邀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绪武陪同参加。

“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由安徽师范大学率先发起,旨在解决学生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等实际问题,实现教学管一体、家校社共育的学生工作新模式。9日上午,举行了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启动暨护航基金设立仪式。阮爱民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动启动按钮。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学生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等进行了交流,共同为高校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建言献策。安徽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佩刚在讲话中指出,该行动计划是对学生成长规律、认知发展规律、教育规律的创造性探索,实现了高校学生工作从被动防范向主动作为的转变,体现了师范院校的教育情怀、见识和责任担当。

安徽师范大学作为发起单位发出大学生护航行动倡议:让思想引领成为主线;让关怀指导贯穿始终;让家校联动携手护航;让生命教育融入课堂;让温情关爱相伴同行;努力实现“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要掉队”的育人目标。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师范大学辅导员代表、淮南师范学院2011届校友马星宇宣读了大学生护航行动倡议书。

9日下午,杨绪武参加了新时代长三角高师院校学生工作高峰论坛现场活动,与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以及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工作负责人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学生资助、“一站式”学生社区、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