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的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同学们:

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即将画上句号,相信你在努力复习迎考的同时已经开始期待寒假的愉快时光。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诚信考试倡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学习是不断积累的过程,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手段。“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高分的获得不能一蹴而就,知识的积累需要坚持不懈。临近考试,希望同学们制定合理复习计划,妥善分配学习时间,查漏补缺,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考试。

二、端正态度,诚信赴考

“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凭实力参加考试是自信者的态度,靠舞弊获得分数则是怯懦者的失败。作弊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更是对学术风气的亵渎和公平规则的挑战。诚信赴考,是每位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态度,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

三、加强自律,严守考纪

“欲人勿疑,必先自信”。我们应当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秉持公平竞争原则,以真实实力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坚决反对作弊行为,不存侥幸心理,无畏挫折失败;敢于同违规违纪行为斗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

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提前祝同学们春节、寒假快乐!

                                    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3-12-28